苏陌染sumoran

店:桑斯特的秘密城堡
微博@苏陌染是天才小作家嘛

【Newtmas】《第516号实验体》 序章

【Newtmas】《第516号实验体》 序章

 前言:

        这可能是我今年开的最大的脑洞没有之一……我不知道能写多少字,总之是短时间内写不完的东西……最后肯定是HE,这是没有争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希望你们喜欢。

LAP.E.D

Thomas眼角如血的颜色,恰如那日被烈火染红的天光,他微蜷的手指毫无规律的抓弄着身下的泥土,泪水顺着他的脸颊,滴落在Newt已然冰冷的鼻尖上……

“第515次LAPSUS生存实验,失败。”冰冷的声音机械的响起。

 

Thomas睁开眼睛的时候,他陷入了短暂的放空状态,如洪水般翻涌而来的记忆,几乎要将他整个人打垮。

你见过回忆实体化的样子吗?就像走马灯剧场一般一帧帧的呈现在眼前,不过,LAPSUS的参与者要承受的,是比常人多上几倍的记忆冲击。

半晌,Thomas擦擦眼角,将那里冰凉的液体抹去。

上百次的实验早已让他忘了该怎样流泪,如果说他一开始还感到悲伤、痛苦,那么他现在只剩下疲惫和对自己的愤怒。

这一次,连同之前的那514次一样,输的一败涂地。

 

LAPSUS实验到目前为止还是一项机密,因为如果被更多的人知道它的存在,这个世界便会为之疯狂。

Thomas以为一切都已经结束的时候,他们找到了他,是的,从始至终他们都在观察这一切,Thomas就是他们需要的人。

没有人比一个刚刚成功完成了迷宫挑战,却又失去了至爱的人更适合这项实验了。

 

“Thomas先生,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还会亲手杀掉你爱的人吗?”

“如果有这种可能,你希望你的爱人能够再次活生生的站在你眼前吗?”

 

推开肌体维持室的门,Thomas无视掉所有人,径直走到那个存放Newt尸体的密封容器前,他把手轻轻贴上去,嘴里嘟嘟囔囔的:“对不起,Newt,我又杀了你一次。”

算上最初的那一枪,他已经“杀了”Newt516次。

 

是什么让LAPSUS如此吸引人呢?

你可以把它看做一个空间模拟系统,通过导入数据,人们可以利用LAPSUS在四维空间以外的地方创造一个新的世界,用于模拟各种场景,实验者通过跨时空传送系统便可进入模拟世界。

Thomas选择在每次进入模拟世界的时候,便暂时抹去现世的记忆,每当实验结束,才可以以再次回忆起来,而实验的内容也不会被忘记。

而实验结束的标准被设定为两种:Thomas与Newt共同生存到最后一刻,实验成功;Thomas或Newt死在实验过程中,实验失败。

 

程序员走到机械数据传送仪旁,从上边抱下一个人形的物体:“第515号实验机器人报废。”

外形与Newt一模一样的机器人,拥有与Newt本人一样的外貌、性格、口音、甚至是一些小习惯。这是Thomas在接受实验邀请后,提出的一个条件:每一次模拟世界中,他所遇到的“Newt”,必须是以实体存在的,而其他参与者,只是几组数据而已。

哪怕只是机械人……他只是想真实的触摸到他。

 

“Thomas.”在一段时间的相处后,程序员选择了直接喊他的名字,“第516次实验,即是我们最初时定下的试验容量,你计划什么时候启动?”

Thomas深深吸了口气,看了看依旧沉睡在透明容器中的Newt,他说:“就明天早上吧。”

程序员看了看他疲惫的样子,忍不住提醒他:“这是最后一次实验了,如果你依旧不能成功,按照合同……”程序员抬头看看Newt的身体,“按照合同,我们将永远不能将他交还给你,你确定明天早上便要开始第516次实验吗?”

Thomas伸手在脸上狠狠抹了一把,良久,他点了点头:“我确定。”

说完,他最后看了Newt一眼,大步离开了肌体维持室。

 

对他最好的朋友开枪,可能是Thomas这辈子做的最后悔的一件事,而现在,他脑海里拥有这样的记忆,足足516次。

这期间他所经历的一切实验,包括深山、古墓、海沟、沙漠……甚至一些人类从来没有见过的奇怪场地中,每一次,Newt都死在了他手里。

毫无例外的,被他亲手送上绝路。

换做常人,有谁能将这种痛苦,重复516次?

每一次Newt的死亡,都是Thomas心脏上的一道伤口,也许可以愈合,可伤疤依然存在。而最初的那真实的一枪,比这之后的515次实验都更加痛苦。

只是Thomas必须要确保,最终有一天,从本能上,他绝不能让Newt受到一点伤害,只有这样,他才能放心的让Newt生活在自己身边。

也许现在的科学技术还不足以让人死而复生,然而,只要有一丝一毫的机会,他就不会放弃。

正是由于坚信这一点,他才执着的带回了他的尸体。

 

无论在LAPSUS的实验过程中,你花费了多少时间,当你返回现实生活的时候,永远只是过了36个小时。

这也是Thomas决定尝试这个实验的原因,由于在实验过程中,现实中的身体会进入睡眠状态,所以但你醒来,是不会觉得困倦的,你可以一次又一次的不停尝试,直到试验容量用完的那一天。

516次实验,算起来,也不过两年多的时间。

他可不想等到Newt有一天真的活过来,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糟老头子。

 

“Thomas,一切都准备好了,和之前一样,我们会在你进入之后,将第516号实验体的数据传送过去,这是最后的一次了……我们决定给你一次机会,你依然要选择暂时抹去现世的记忆吗?”

“如果不抹去,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?假如真的失败了……”Thomas眼前闪过Newt的脸,“那么,这也是注定好的吧。”

“我明白了,请做好准备。”程序员点点头,转身安排同事们对LAPSUS进行最后的检查。

Thomas在传送器中坐好,缓缓戴上了头盔。

不久,他便陷入了深深地沉睡。

 

见他进入实验状态,程序员却在这时按下了暂停按钮,所有人都站了起来,每一个参与到LAPSUS开发实验中的人都走向了肌体维持室,这其中还包括了一直在旁观记录的Minho等人。

之前提到的程序员,大家称他为W,他第一个走进维持室,却是操作熟练的关闭了Newt的生命肌体维持系统。

没有一个人阻止W。

机器上各色的提示灯钮一个个变暗,透明的液体被水泵从容器中抽掉,插在Newt身上的各种不知用途的管子也一个个拔去……

这一切都完成后,Newt滑落到容器的底部,动作有点颓废的斜靠在玻璃墙上,容器外的每一个人都注视着他,仿佛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。

 

短暂的沉静过后,他缓缓睁开了双眼……

 

—TBC—

by:苏陌染


第一章地址:https://sumoran123.lofter.com/post/1cc44af1_3a34eba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