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陌染sumoran

店:桑斯特的秘密城堡
微博@苏陌染是天才小作家嘛

26个林地小甜饼——C(Newtmas/Thomewt)

*cp是Newt和Thomas,无明显攻受区分,不涉及H

*每篇1000字以内,无前后顺序……


Choice

这是发生在Thomas还没有成为行者的时候的事情。

Thomas发现事情的发展有点不受控制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发神经一般的冲到迷宫里去,努力的挽救了Alby的生命。当他从迷宫里出来的时候,所有男孩看他的眼神都变了。

有的是嘲讽、轻蔑;有的是羡慕、崇拜;还有的带着很明显的愤怒……然而当他望进Newt的双眸,他看不出Newt深邃的眼瞳里隐藏着怎样的情绪,那里深不见底,就像一潭没有波澜的池水。

Thomas这一刻突然觉得有点忐忑,这种内心不安的情绪在他冲进迷宫的时候没有;帮助Alby的时候没有;躲在滕蔓后边避开Griever的时候没有……偏偏在这个时候,当他看不懂那个人究竟在想什么的时候,他忽然觉得心慌的不得了。

他急切的想要搞明白金发的男孩对自己的行为持什么态度,即使他自己都不愿意承认,但他确确实实很在意Newt对他的看法。

然而那一天,在迷宫门口,Newt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深刻的、久久的看着Thomas的眼睛。

 

晚些时候,当Thomas跟着Minho一行人到小房间里的时候,Newt和Gally正在很激烈的吵些什么,当他进来的那一刻,他们停了下来,两个人都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。

Thomas依旧全程观察着Newt的神情,当然了,是偷偷摸摸的观察。这让他几乎没怎么理会Gally对自己毫不客气的批判和控诉。

然后,他听见Newt用微哑的嗓音对每一个人说:“我们不能让不是行者的人随便的进入迷宫,这是Alby还清醒的时候我们一同立下的规矩。”

Gally在旁边幸灾乐祸的点头,Thomas悄悄翻了一个白眼。

“所以,从明天起,Thomas,你就是一名行者了。”

之后Gally的甩门而去;Minho、Fry Pan的恭喜;Chuck的欢呼雀跃……Thomas统统都没有在意,他抿着嘴角对金发的男孩点了点头,却没有从对方脸上获得一丝祝福的笑容,相反的,他似乎有什么心事。

果然,Newt让他单独留了下来。

 

“Newt,谢谢你。”

金发的男孩回过身来,Thomas看着Newt微蹙的双眉,他自己也收回了笑容,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旁:“怎么了?Newt?”

“你现在谢我,未免早了一些。”Newt的视线始终停留在他脸上,这让Thomas窘迫的移开了视线,他听见对方轻轻叹了口气,将手回搭在自己肩上。

“成为行者,其实未必是一件好事,你也看见了,发生在Ben和Alby身上的事情。”Newt的语速放得很慢,这使他独特的英式口音听起来很舒服,“我做了一个选择,让你成为行者,但我心里却很没底,如果我这样做反而害了你……”

“没关系的。”Newt惊讶的从Thomas的眼睛里看到了很坚定的光彩,“这不光是你一个人的选择,也是我自己的选择,谢谢你,Newt,我是真心的。”

Newt终于笑了,他的笑容很浅,但是却很真诚。

“好吧,Greenie,可别让我失望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