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陌染sumoran

店:桑斯特的秘密城堡
微博@苏陌染是天才小作家嘛

26个林地小甜饼——Scene(Newtmas/Thomewt)

  Thomas坐在一边的木头墩上,兴致勃勃的看着Newt砍树。

  “Tommy,你要不就过来帮忙,要不就去别的地方转转,不要一直看着我。”Newt无奈的说。

  “Newt,我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Thomas从地上捡起“斧子”,挪到Newt边上,“你说,我们被送到这里,他们会看着么?”

  “看什么?”

  “看我们啊,就是把咱们送进来的人,会用某种方式监视我们地一举一动吗?”Thomas重复了一遍。

  “这我怎么知道,不过我猜应该会吧,不然把我们放在这又不管我们,这帮人有病?”Newt耸耸肩膀。

  自从来到林地,Thomas想了无很多问题,比如,他们确实会失去记忆,但又能想起自己的名字,那么这个“失忆”的界限到底是什么呢?比如他们明明不记得自己认识的任何一个人,却记得怎么说话、记得如何写字;比如他们不记得见过其他的生命,却认识菜地里的作物和圈养的动物……

  “你猜,如果我们不断地刺激自己的大脑,会不会想起比名字更多的事情?”Thomas突发奇想的拍拍Newt的胳膊,自己已经开始陷入了回想。

  “你以为我没试过么?”Newt对他摇了摇头,“就算你真的能想起一些事情,也都没什么用。”

  “真的吗?那你都记得什么?”Thomas兴致勃勃的问道,似乎很想知道Newt的脑海里都存在着什么,毕竟他自己什么也没记住,他想如果能听听别人脑子里的记忆,似乎闲暇的时候也有些东西可以憧憬一下。

  “唔……我想想啊。”Newt还真的停止了砍树,认真的回忆起来。

  

  “我记得一只猫,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养的;记得在广场上看别人喂鸽子,却不记得任何一个人的脸;记得天空中飞着很多气球;记得……我似乎还去过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地方,那里有很多孩子……”

  

  “那你记得的东西还挺多!我想了半天,就想起了有一次吃得超级大的汉堡……”Thomas叹了口气。

  “Tommy,我也问你一个问题,你要如实回答我。”Newt一本正经的问。

  “什么?”

  “你是不是饿了?”Newt歪着头看着Thomas的眼睛。

  “是啊……你砍了一下午了,该吃饭了!”Thomas笑了起来,拿过Newt手里的“斧子”扔到一边,拉着他往菜香味飘来的方向走。

  “吃完再接着忙吧。”Thomas在前面边走边说。

  “Tommy……”Newt一直看着Thomas拉着自己的手,在后面犹豫的喊了一声。

  “嗯?”Thomas回过头,认真地听着。

  “你说,如果有人故意不想让我们活着出去,我是说如果……”Newt抿了抿唇,“我们还能出去吗?”

  Thomas停下脚步,转身面对Newt,将他另一只手也拉过来,他声音很慢却又很坚定的说:“Newt,你记得吗,在我刚到这里,忐忑不安的时候,是你告诉我,我们一定可以离开的。”

  Newt没有否认。

  “所以,不管有没有人从中作梗,只要我们想,就一定可以出去,而现在,我们去填饱肚子。”Thomas眨眨眼。

  “好吧,真拿你没办法。”Newt的唇角浮现出一个笑容。

  “快来,我听说今晚有你爱吃的土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