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陌染sumoran

店:桑斯特的秘密城堡
微博@苏陌染是天才小作家嘛

26个林地小甜饼——Xylography(Newtmas/Thomewt)

  Newt发现这几天Thomas有点不对劲。

  之前他每天从迷宫里回来,便会慢悠悠的跑来吃饭,然后去洗一个很长的澡,再凑到自己身边来说话。

  而最近这几天,Thomas总是一副神色匆匆的样子,从迷宫回来便飞速的吃完饭,简单的冲个澡,便不知道跑到哪去了,然后将近睡觉时间才跑回来……

  不对劲儿……

  虽然Newt不想多管闲事,但他多少还是有点好奇。

  

  终于有一次,他看见Thomas在晚饭后和Chuck凑在一起,两个人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时而还伸手在空中比划着什么,看起来倒像是在施展什么法术……

  Newt在远处看了一会儿,觉得似乎也没什么不对的,原本Thomas跟Chuck关系就很好,他也就没去管,只是后来旁敲侧踹的问了Chuck几句,结果这孩子叽叽歪歪嘟囔了半天,什么也没说出来有用的也没说出来……

  再加上,Thomas后来又恢复了往日的作息时间,Newt也就把这事给忘了。

  

  直到他们离开林地的那一天清晨,那是他们设计好了计划要离开的时候,Newt跑过来给Thomas打气。

  “Tommy,别太紧张。”Newt看Thomas脸上的神情有些异常,还以为他在紧张,便安慰了他几句。

  “呃……我不是……那个……”Thomas在心里暗暗骂自己蠢,“Newt,这个给你。”

  Newt惊讶的看见Thomas凭空从手里变出一个小东西,他接过来一看,是一个小木头人,就像Chuck刻的他的家人似的那种,只不过……这一个刻的是自己,而且看起来,做工明显很凑活……

  “这是你刻的?”Newt看着那个表情奇怪,身姿更奇怪的“自己”,靠在禁闭室的小门上笑得喘不上气。

  “我知道刻的是很丑……你也不用……”Thomas一只手扶着额,表达自己的尴尬。

  Newt紧握着那小木头人,问Thomas:“你之前跟Chuck两个人就是在弄这个?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“所以他不肯告诉我是在替你保密?”

  “对……”

  Newt的眼神变得很难以形容,Thomas想,那一刻大概从Newt眼中看到了温柔。

  “谢谢你,Tommy,我真的很喜欢。”Newt将小木头人放在自己的小包里,然后他伸手,将手掌贴到Thomas脸颊上。

  “我会好好保存的,Tommy。”

  “真的!你不觉得它丑?”

  “你刻的是我吧?”Newt问。

  “对啊。”Thomas不解的回答。

  “那我为什么要觉得我自己丑?”Newt笑着,转身走开了。

  

  在那之后很久,Thomas手上都留着之前刻木头时留下的小伤痕,但一想到那个小木头人始终在Newt随身的小包里,他就忍不住想笑。


评论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