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陌染sumoran

店:桑斯特的秘密城堡
微博@苏陌染是天才小作家嘛

【哈蛋】《给Eggsy的一封信》一发完

  Eggsy在收拾屋子的时候,从Harry书桌旁的垃圾桶里捡出一张纸,他把纸展开,皱皱巴巴的米黄色纸上,是工整的、属于Harry的手写体。
  Eggsy不知道他该不该看,或许里面是一些他不该知道的机密,但他注意到开头的时候,他决定无论如何还是要看一看。
  “To Eggsy”,他嘴角不禁勾起小小的弧度,轻声念出自己的名字。
  “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认识了这么久,我不得不说,你总是能在适当的时候给我惊喜,你是个很不错的年轻人。”Eggsy很不屑的撇了撇嘴,这难道还用特地强调吗?
  “我写这个给你,其实是因为有些话,无论如何也没办法亲自说出口。你总是说我太死板,拒人千里之外,甚至…你有一次还说过我不够下流。我不是不会下流,我只是轻易不下流而已。”
  Eggsy对那一次对话有印象,那是在Harry无视掉了裸着上身在厨房做饭的自己之后,他对他说的第一句话:“Harry!你就不能偶尔下流一次?”
  当天晚上,Eggsy完完整整的见识到了Harry的偶尔下流…
  Eggsy感觉自己脸上的温度瞬间飙升,忙暂时停下了对“下流”的回想,继续阅读手中已被攥湿的纸条。
  “在这段时间里,我们一直住在一起,虽然我总是跟你说,这是为了不让你被那个老头儿打死,但其实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,一些我不说、你也不说,但其实我们都知道的原因。从那天你穿着我的睡衣,把焦黑的煎蛋端到房间里来的时候,我大概就想好了今天想要跟你说的这句话,也就是我无论如何也无法亲自说出口的话…”
  Eggsy闭上了眼,苦笑着摇摇头,那天早上的早饭真的很糟糕,厨房里也是乱得一塌糊涂,以前在家的时候,根本没有人做饭,他每天也就是给小不点儿冲几瓶奶粉…但Harry并没有因为早饭很难吃而皱眉,也没有因为厨房里的惨状而责备Eggsy(尽管后来他确实让Eggsy将每一个房间打扫的一尘不染),他只是一言不发的吃完了那个蛋,然后又吃了另一个“蛋”。
  “有的时候,看着你在房子里忙忙碌碌,也不知道在折腾些什么,但是渐渐地,你做得饭越来越好吃,房间也被你打扫得很干净。很难想象那个曾经因为偷车被抓起来的你,如今是这样能干,不得不说,我是很欣慰的。曾经我觉得,一个人住就很好,但你来了之后,我忽然想,这样也不错。”
  Eggsy摸摸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自己身边来的J.B,它还是像刚来到自己身边的时候那么小,还是会每天到卫生间里去瞻仰它小前辈的尊容,还是会在自己和Harry那什么的时候突然跳到床上…
  Eggsy不想再想下去了,他想将Harry的信看完。
  “其实我就是想说…唉,从哪里开始呢?我觉得我不说出来你也明白了,但这话憋在心里有些不舒服,我可能一生只会讲一次这样的话…这样说来,我觉得还是当面告诉你比较好吧,这样比较正式一些,你说呢?好吧,等我从教堂回来,回去一起去那家意大利餐厅吃饭吧?”
  Eggsy抿了抿嘴唇,将手里的纸重新揉成一个球,跟墙角那一大堆差不多的纸球扔到一起,看得出来,Harry的强迫症真的很严重,一封信也要写这么多次。
  “Harry,你到底想说什么…”Eggsy抹了把脸,“为什么不早点儿告诉我…”
  Eggsy依旧每天把房子打扫的很干净,依旧每天做好两份早饭,只是,房子里住的人又变回了一个。
  “这房子一个人住,确实是有些大呢,对吧J.B?”
  抱起他的小狗仔儿,Eggsy离开了那间贴满了报纸头版的书房,并将它永远的锁了起来。

Yours,
Harry


《给Eggsy的一封信》完

p.s:5月就写了的,搞不懂自己为什么没发……可能是傻掉了……也许会有续篇?

评论(4)

热度(11)